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台伯河1310

mercedesstradli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篇文章,1195人喜欢

应用截图

台伯河1310

台伯河1310

 

【旬斗/泉秀】在此我爱你

「这是一个港口,在此我爱你。」 

 

                        ——聂鲁达 

 

01.

 

  “瑞希一定会看的,我和大家都去现场加油,你这家伙只管跳就行了,剩下的全交给我们,所以绝对不用担心啦。欸你怎么不……”

 

  说了一大堆话,那家伙真是恶劣,竟然不给一点回应。中津翻了个白眼,回头一看,佐野居然站在原地盯着他发呆。

 

“那个,你又在干什么?”三步并两步走到那家伙面前,努力忽略由于身高差带来的气场不足问题,“都说了不用担心!毕竟,你可是我中津秀一见过最强的家伙哦!”

 

“喂,中津。”

 

“嗯?”

 

佐野舔舔嘴唇,尽力不去在意对方撅着嘴唇一副“你这样子真是讨厌呢”的神情:“谢谢你,秀一。”

 

“欸?”黄毛小子吃了一惊,如此亲密的叫法还是第一次,想想还真是不习惯。

 

他抱着双臂侧过身,歪着头看他:“喔,知道了。所以,明天加油吧,佐……泉。”

 

回应他的,是一个慵懒的微笑,在通道的白炽灯光下,明亮得晃眼。

 

中津秀一睁开眼睛。

 

梦里微妙的感觉延续到梦境之外,他的心脏还在颤动,为一个叫佐野泉的家伙不要命的跳动,回荡在空荡荡的办公室中。

 

脖子由于长时间保持别扭的姿势而僵着疼,他试着动了动,最后认命地把自己丢进皮椅里。

 

天还没亮,偌大的办公室亮着一盏昏黄的壁灯,电脑屏幕早就黑了,只剩公司LOGO在闪光。

 

还不到七点呐。

 

演讲十一点正式开始,他还有足够的时间收拾一番——作为前辈,在小鬼们面前可不能丢人呢。

 

说到小鬼,自己倒真是老了。他扶着额头,袖口纽扣在额角印出的压痕还没淡去,触摸之下微微发痒,这样熬夜下去,大概会老的更快吧。

 

也许是时候找个对象走进婚姻殿堂了。前面几个女朋友总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无法继续,眼看就要迈入30役,老妈应该也快忍不住动手催婚了呢。

 

真是伤脑筋。

 

还是年轻好。

 

……可惜,那段无忧无虑年少轻狂的日子已经离他而去很久了。

 

猿渡主任半个月前亲自给他打电话,希望他能在今年樱关校祭回校做个演讲。当然,最后没忘了加一句。

 

“是校长先生这样说的。”

 

他几乎可以想象到电话那头的主任是以怎样的神情,对着纸条一字不落复述校长先生的台词。

 

真是一点都没改变呢。

 

也不知道二寮那群家伙都怎么样了?如今都在什么地方?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是不是还和以前一样快乐?

 

“主任,作为二寮最帅气的中津秀一,我当然会到的啦。”

 

“啊,那就好,那就好。恰好今年佐野也会回来,校长先生一定很高心看见你们。”

 

他也去?!

 

落荒而逃的八年后,中津秀一第一次不得不认真思考直面佐野泉的第N种逃避方式。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一直犹豫要不要去公司心理咨询室。

 

可是,该怎么问出“我要和高中最好朋友见面了,除了毕业前夕我们在体育场通道吻得面红耳赤差点脱裤子来一发令我困扰之外,我其实还是很高兴甚至有些兴奋这次见面的。我不知道他对当年那个吻的想法所以见面时候我该怎么传递出不管他记不记得我都无所谓反正都过去了的信息。”这类似的问题?

 

那个……怎么问得出口……

 

明明已经是交往过好几任女友的成熟男人了,为什么还会对过去那么较真,都只是意外啦……

 

虽然,佐野那家伙在那天,并没碰任何带酒精的东西。

 

事情怎么发生的,都在记忆里模糊了。他只记得微笑的佐野站在几步外温和地看他,而自己被那眼神弄得怪不好意思,挠着头靠在墙壁等待心情平复。白炽灯四周笼罩着一圈白色的光晕,看久了眼睛开始刺痛酸涩,似乎快流出泪来。

 

而后,一个高大的身影站在他的面前,逆光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却记得那双眼睛里有怎样的神采。

 

那距离太近太不正常也……太危险。即便是一起泡过澡一起睡过觉的好友,这样的距离也不对劲极了。

 

可是,他没有推开。

 

唇上柔软的触感给所有的困惑做出了回应。

 

他不再在意后背与墙壁摩擦带来的疼痛,着魔一样伸出双臂抱住对方强壮的身子。青涩的身体接触,小腹之间的摩擦,炙热的温度,鼻尖细细密密的汗珠……

 

如果不是裕次郎的叫声,很难想象他们最后会走到哪一步。

 

清醒过来的两人视线相对,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惊慌和后怕。中津第一次对自己的幽默感到无力,他甚至说不出半句玩笑话来缓解这尴尬的氛围。所以,他只是套上衣服,干巴巴地笑了两声,然后跑回了宿舍。

 

  后来的几天,他们默契地没再见面,在各个场合心有灵犀地完美避开。中津秀一还是元气满满的中津秀一,佐野泉还是那个冷漠淡然的佐野泉,又仿佛回到了瑞希转校之前的状态。

 

  后来,他在看台最远的角落目睹年轻的跳高选手夺得高校间的跳高冠军。

 

  后来,他为了球会的比赛缺席高中毕业典礼。

 

  后来,他独自一人前往大阪钢巴试踢,进入青训营。

 

  再后来,他放弃足球,实习,接手家族企业。

 

  ……剩下的故事中,中津秀一和佐野泉,再没了任何交集。

 

【TBC】

 

没信心能把脑洞写完【摊手

今晚等生肉虐呵呵

不想捉虫

 

 

台伯河1310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台伯河1310”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